银行服务

这部分会介绍选择银行服务的要诀,以及如何安全地使用网上银行服务。你也可以认识到本港的银行监管制度如何维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香港银行网点密度之高,在全球算数一数二,大家可能会因而认为香港人对银行服务一定很熟悉。然而,选择多,自然就花多眼乱,往往难以选对切合自己理财需要和目标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保障自己的权益和资产。单就银行户口而言,从最基本的储蓄户口到较为复杂投资户口,就已经有很多种类了,更何况银行还会提供不同的服务,收取不同的费用。

金融科技的进步将银行服务带到消费者的指尖,现在大家只要在智能装置上轻触几下便可接通银行服务,虽然很方便,但潜在风险亦不容忽视。大家要提高警觉,免招损失。

香港银行业建立了一套有效的规管制度,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负责监管,确保银行体系运作顺畅。金管局兼负向接受存款机构发牌,和监管银行活动的责任。

在2006年推出的存款保障计划(存保计划)也为你的银行存款提供保障。倘若存保计划的成员银行倒闭,存户就可以得到赔偿。

 

银行户口

银行户口

网上银行

网上银行

规管

规管

消费者保障

消费者保障

存款保障计划

存款保障计划

虚拟银行虚不虚?

虚拟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