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今天宣布投资者教育中心正式成立,并公布新任命的中心主席及其管治委员会成员的名单(注1)。


该中心根据5月颁布的《2012年证券及期货(修订)条例》而成立(注2)。


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先生(Mr Ashley Alder)表示:“投资者教育中心将致力履行投资者教育的使命,涵盖范围广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他续表示:“该中心将为公众推出一系列投资者教育活动,并会在提升普罗大众的金融理财知识方面担当关键的角色。”


证监会非执行董事郑国汉教授获委任为该中心的主席,任期三年;七名来自金融监管机构、金融业及教育局的代表同时获委任为管治委员会的成员。该中心的总经理亦是管治委员会的成员之一。


管治委员会将会就投资者教育中心的工作提供策略建议及进行监督。


投资者教育中心的网站现已正式启用,并向大众提供丰富的投资者教育资讯,以取代旧有的证监会〈学.投资〉网站。


备注:

  • 投资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名单载于该中心的网站(www.ifec.org.hk)。该网站亦刊载有关投资者教育中心的详情,以供参阅。
  • 详情请参阅证监会于2012年5月3日发出关于法例修订的新闻稿。


    投资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员会


    主席:


    郑国汉教授,JP


    成员:


    温志遥先生


    李永诚先生


    陈慎雄先生


    姚纪中先生


    陈子政先生


    陈嘉琪博士


    黎昊华先生(Mr Miles Larbey,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