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中心提升公众对投资相连寿险计划新规管措施的认知

2013年7月3日


投资者教育中心今天推出全面的教育活动,旨在让消费者认识今年实施有关投资相连寿险计划(投连寿险)产品披露和销售的新规管措施,以及帮助他们了解投连寿险产品。


金融监管当局于2013年引入的一系列有关投连寿险的规管措施包括加强《产品资料概要》的披露、新的销售点文件《重要资料声明书》,以及保险公司产品销售后须致电消费者确定他们了解投连寿险保单。


投资者教育中心与金融监管机构合作,制作了多项教育材料,阐释投连寿险的特点和风险,例如收费及费用、相关的新规管措施、投连险在整个理财计划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如何善用产品披露。


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经理黎昊华先生表示:「投连寿险是一种长的投资暨人寿保险产品。因应金融监管机构推出的新规管措施,我们希望为那些可能考虑购买投连寿险的消费者,提供适时而有用的资讯。」


黎先生补充说:「重要的是,消费者在考虑购买任何投连寿险产品时,应充份了解产品的特点与风险,以及认识新监管措施,并掌握如何善用这些措施,以保障自身利益。」


投连寿险的教育活动包括制作一本题为《了解投资相连寿险计划及新规管措施》的免费小册子,以及一辑短片,由2013年7月3日起在电视及网上平台播放。


消费者可以登入投资者教育中心网站 (www.hkiec.hk) 下载或致电2700 6000索取小册子。


投资者教育中心网站亦载有投连险教育活动的详情,包括其他教育材料,例如网上问答游戏、市场专家的访问等。


图片及说明:

  • 《了解投资相连寿险计划及新规管措施》小册子封面图片
  • 以本地茶餐厅为场景的短片画面撮录,该辑短片共有八集、每集30秒,讲解消费者在考虑是否购买投连寿险时所关注的一般事项。
  • 以社区公园为场景的短片画面撮录,该辑短片共有八集、每集30秒,讲解消费者在考虑是否购买投连寿险时所关注的一般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