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投资者教育中心(IEC)网站(www.hkiec.hk)换上全新面貌并更新内容,让香港市民可透过这一站式教育平台,掌握全面的金融理财资讯、工具及教育资源,和增强他们的理财知识及技巧。


革新后的网站内容涵盖所有金融产品及服务的知识和教育资源,包括银行及保险、投资及退休,以至财务策划及财富管理等。此外,新增的「生活事件与你」为公众提供理财资讯及心得,以满足和协助他们在人生不同阶段或重大事件时的需要,例如结婚、置业安居及罹患疾病等。无论是学生、刚刚投身社会的应届毕业生,以至退休人士,均能在中心的全新网站获取全面、可靠及持平公正的金融理财资讯。


此外,全新网站提供互动工具──例如个人收支计算机和储蓄目标计算机、多媒体内容、投资理财个案、金融理财常用词汇等,以协助市民大众策划及管理财富。全新的IEC YouTube频道、Facebook分享功能及网站最爱清单选项等,可进一步为公众提供更丰富的浏览体验。


投资者教育中心署理总经理高玉桂表示:「在现今社会,财务决策日趋复杂,因此越来越多人视掌握金融理财知识为一项重要的生活技能。投资者教育中心网站全天候24小时为市民大众提供自助、全面的理财资讯及互动工具,是中心的教育平台及资源的重要一环。我们希望这个网站,配合教育宣传项目及外展活动,能够让大众提升金融理财和投资的知识,并且能更审慎、明智理财,作出最切合个人需要的财务决定。」


为鼓励市民大众善用网站掌握金融理财知识及技巧,投资者教育中心由今天(2月13日)至2014年3月16日透过电子、社交及手机媒体推出全新教育活动「积极理财获奖赏」。参加者只须答中有关个人理财的简单问题,即可参加每星期一次的幸运抽奖,赢取超级市场礼券。连续四星期答中问题的参加者将自动参加幸运大抽奖,有机会赢取丰富奖品。


此外,投资者教育中心参加于2014年2月13至16日举行的教育及职业博览,透过展览摊位的资讯展板及游戏,鼓励青少年进一步了解财富管理、财务策划及负责任的借贷态度,在展览期间,中心将于2月16日下午举办一个名为「工作假期 – Get Set, Go!」的专题讲座,邀请一位曾经参加工作假期的讲者现身说法,与大众分享有关制订预算及管理支出以达到目标的经验和心得。欢迎公众人士登入投资者教育中心网页,了解活动详情。


 


图片及说明:

  • 投资者教育中心(www.hkiec.hk)换上全新面貌之截图
  • 积极理财获奖赏」的理财徽章,该活动旨在鼓励市民大众掌握金融理财知识及技巧。
  • 投资者教育中心于2014年2月13至16日举行的教育及职业博览,鼓励市民大众轻松学习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