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中心的投资者权利与责任教育资源荣获国际奖项

2014年7月14日


投资者教育中心制作的一辑名为「谨慎投资」的教育短片荣获国际视觉艺术研究院 (Academy of Interactive and Visual Arts) 举办的第20届传播奖 (Communicator Awards)「公共服务」类别优异奖。


该传播奖是一项国际享负盛名的年度比赛,旨在表扬于市场推广及传播方面具创意的优秀作品,包括印刷、录像、互动、声音传播作品。今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作品超过6,000项。


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经理李博卫先生表示:「投资者教育中心对于其教育工作能在国际比赛中获得表扬深感荣幸。作为推行金融理财教育的专责机构,我们会配合香港市民的需要,继续致力运用具吸引及创意的手法策划教育活动。」


得奖短片主题为「认清风险·了解责任·谨慎投资」,借用中国名着《三国演义》的经典人物,以具创意的手法推广负责任的投资态度。 短片于去年首播,并继续是本年度的投资者权利与责任多媒体教育活动的重点教育资源。


李先生补充说:「投资者教育中心最近进行一项关于理财及借贷的调查显示了推广负责任投资态度的教育需要,短片正好带出相关教育信息。该研究显示香港的投资者倾向对投资回报有高期望。基于此项研究结果以及金融市场的发展瞬息万变且推陈出新,投资者要保障自己,在作出投资决定前,必须明白有关金融产品的潜在风险,这是至为重要的。」


为提高消费者及投资者对自身权利和责任的意识和了解,投资者教育中心将于今日(2014年7月14日)起至2015年3月期间,透过电视及电台频道、户外电视屏幕、公共交通网络,以及于各网站等播放及宣传此得奖短片。


根据投资者教育中心于2014年4月公布的《IEC研究调查:金融理财及借贷的知识、态度与行为》,三分一的投资者 (33%) 期望获取每年至少20%的投资回报, 逾半数投资者(53%)并没有设定止蚀策略。


请浏览投资者教育中心网站 (www.hkiec.hk)的多种教育工具及资源,以掌握更多有关理财及投资的知识。


图片及图片说明:

  • 投资者教育中心一项主题为《谨慎投资》以推广负责任投资态度的教育短片,荣获国际奖项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