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中心推出沪港通专题网页

2014年11月10日


投资者教育中心今天宣布推出有关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简称沪港通)的专题网页,让投资者深入了解这个试点计划的运作与风险。


全新推出的专题网页(www.thechinfamily.hk/stockconnect)内容丰富,涵盖全面的资讯,包括投资者保障及法规、主要风险、两地市场股票交易的主要分别、内地股市的特点及风险、词汇表及常见问题。网页亦会介绍即将举办的投资者教育活动,以及分享有关沪港通的其他资源及最新消息。


投资者教育中心主席郑国汉教授表示:「即将启动的沪港通会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投资机会,令人期待。新开设的专题网页能加深投资者对新计划的认识,助其作出明智的投资决定。」


他补充说:「投资者教育中心除了推出专题网页,为投资者提供全面资讯外,亦会在沪港通正式推出后,透过不同媒体平台及渠道举办一系列教育项目及提供相关资源,例如教育短片、专家访谈、特辑、报章专栏文章及免费公众讲座。」


投资者教育中心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将于2014年12月8日合办第四场免费教育讲座让公众参与,早前的讲座录影片段亦已上载于专题网页可供浏览。


图片及图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