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中心推出电视剧鼓励精明理财

2015年1月19日


投资者教育中心今天推出与香港电台联合制作的电视剧系列《回到未来钱》,鼓励消费者精明理财。


《回到未来钱》在一个专为成人及退休人士而设的首映分享会上率先播放,新剧内容以多个真实个案改编而成,共有八个剧集,每集30分钟,探讨理财、债务管理、储蓄、投资,以及财务及退休策划等主题。


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经理李博卫先生表示:「我们希望透过电视剧让观众了解每个理财故事的启示,鼓励他们订立明确而务实的财务目标。」


据投资者教育中心的研究显示,香港市民的理财知识仍有待改善。于制作电视剧前,投资者教育中心特别向帮助面对债务及金钱问题的人士及家庭的前线社工搜集资料,并以真实故事为题材,希望以有趣手法灌输理财知识及引起共鸣。


剧集将于2015年1月21日至3月18日期间,逢星期三晚上7时,于无线电视翡翠台、港台电视31,以及RTHK Screen流动应用程式播放,并于港台电视31及其他收费电视频道重播。


投资者教育中心亦将于2015年2月9日假香港理工大学举行专为青年而设的放映分享会。有关电视剧详情,请浏览投资者教育中心网站 www.hkiec.hk


图片及图片说明:

  • (由左至右)参演艺人杨淇小姐、投资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员会成员及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课程发展)李沙仑先生、香港电台助理广播处长(电视及机构业务)施永远先生、投资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员会成员及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首席财务总监兼机构事务部高级总监温志遥先生、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经理李博卫先生以及参演艺人邵音音小姐主持《回到未来钱》节目启动仪式
  • 《回到未来钱》节目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