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中心鼓励市民使用互动工具管理个人财务

2015年7月30日


投资者教育中心今天推出大众传媒教育活动,鼓励市民使用本中心所推出的一套互动理财工具,积极改善他们未来的财务状况。


这项教育活动透过数码、印刷和社交媒体渠道展开,以「理财自主你有计」为主题,探讨香港市民在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方面的四个主要不足之处,包括制定目标和预算、债务管理、退休计划和财务策划。


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经理李博卫说:「为了让市民能够一生享有自主理财,我们应该鼓励他们积极管理个人财务,例如为外游度假进行储蓄、清偿债务,或为退休作准备。」


「投资者教育中心旨在鼓励市民善用金钱,我们将提供所需资源来帮助他们达成财务目标。」李先生续称。


投资者教育中心的全套互动理财工具包括多种网上计算机,涵盖债务管理、实现储蓄目标、削减开支、计算资产净值、制定预算、退休计划和个人理财分析。此外,本中心还推出一个流动电话应用程式以助记录和管理个人开支,以及为规划婚礼和照顾新生儿开支等生活事件提供可下载的开支预算表。这套方便易用的互动工具,为使用者提供免费的分析报告和具体行动方案,帮助他们可以随时随地及更妥善地规划和管理个人财务。


欢迎各界人士登入中心网站(www.hkiec.hk),浏览此教育活动的专题网页.


图片及图片说明:

  • 「理财自主你有计」教育活动之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