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策略」大使宣扬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的重要性

2015年12月9日


为协助「香港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策略」(「香港策略」)的推行,十一位社会的杰出人士成为「香港策略」大使,携手提升本港的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


「香港策略」大使来自社会不同界别,他们身体力行支持「香港策略」,并向身边的人士分享他们对理财的看法和经验,以及本港市民改善财务健康所面对的挑战和方法。


十一位大使分别为陈永陆先生、崔玉霞女士、方敏生女士、萧振武先生、李博卫先生、林苑莉女士、柳俊江先生、李锦荣先生、李丽娟女士、李明逵先生和史国献先生。公众现可浏览短片了解他们的故事。


「香港策略」指导委员会主席陈子政先生表示:「我们感谢一班大使的支持,他们的参与增加公众对理财学习的兴趣,以灌输他们应具备的正确理财态度和行为,应付将来社会的各项挑战。透过他们的网络,我们的信息能有效地传递至更阔更广的社群。」


「香港策略」于2015年11月推出,旨在凝聚各界别持份者的热诚和努力,订立共同目标及提倡跨界别合作,以应对香港市民对金融理财教育的需要。作为香港首份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的统一策略,「香港策略」为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订立明确的方向,并为政府、金融界、教育界和社福界提供实用框架。


「香港策略」是香港首份同类策略,三大策略重点分别为推广金融理财教育的好处、增加学习机会,以及加强持份者之间的协调和合作。目前有40个行业组织及机构成为支持机构,11位大使亦会向市民推广金融理财教育的好处。有关「香港策略」和大使的故事,请浏览以下网页:


http://www.hksfl.hk

http://www.youtube.com/channel/UCiP3Oaf3lXOw--24J9YTq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