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策略全力支持「企业与理财教育教师奖」

2016年11月08日

「香港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策略」(「香港策略」)支持香港首个「企业与理财教育教师奖」,并鼓励企业与理财教育的中学教师报名参与。该教师奖旨在与本港中学携手,促进企业与理财的知识、技能、态度、兴趣和行为,为「香港策略」倡议的主要措施之一。


「企业与理财教育教师奖」由香港教育城和香港商业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并获协办机构教育局及「香港策略」其秘书处投资者教育中心全力支持。


「香港策略」指导委员会主席、投资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员会成员陈子政先生表示:「教师在培育学生成长担当举足轻重的责任,莘莘学子在学校获得教师传递关于理财的知识和能力,为他们日后对于金融理财的习惯和态度,奠下重要的基础。」


他续指:「‘香港策略’在2015年推出,强调加强持份者之间的协调和合作,实现协同效益。有赖各持份者的协作,‘企业与理财教育教师奖’得以推出,表扬教育界优质的金融理财教育从业员,确保社会上有优质的相关教育,同时亦表彰学界卓越实践经验,及教师在企业与理财教育上的努力和贡献。」


作为「企业与理财教育教师奖」主办机构,香港教育城行政总监郑弼亮先生表示:「香港教育城一向致力推动电子学习及创新学习。教师在推动创新学教策略担任关键角色,‘企业与理财教育教师奖’有助肯定表彰他们在这方面的贡献。教城更希望透过此奖项,能为教师建立专业分享群组,并透过教城平台与同侪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及示范短片,为学界带来长远效益。」


「企业与理财教育教师奖」另一主办机构,香港商科教育学会主席戴明基校长表示:「香港商科教育学会主要由前线的商业科教师组成,一直致力于向中学同学推广商业知识,但由于课程设计的问题,初中学生极少机会接触到企业与理财教育,此现状不利于香港提升为一个更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希望藉此次活动,表扬有关教师的努力及贡献,将来在「香港策略」的协调下,希望可以进一步推动企业与理财教育。


「企业与理财教育教师奖」设卓越企业与理财教育教师奖5名,得奬者各可获得现金奖港币3,000元及奖杯乙个。大会并设有成就学生理财教师大奖1名,奖励在成就学生为自己及家人作出有根据和负责任的财务决定方面有突出表现者,可获得现金奖港币3,000元及奖杯乙个。参加者均会获得嘉许状。


「企业与理财教育教师奖」鼓励所有教导及推动企业与理财教育的中学教师参与,教师可以以个人名义、或不超过三位同校同工组队参加, 申请期直至12月9日止。得奖名单将于2017年1月公布,并于2017年2月18日举行颁奖典礼。


有意申请的教师,勿再犹疑。教育界如欲表扬同工在企业与理财教育上的努力和贡献,请转达相关资讯。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企业与理财教育教师奖」详情,请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