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个「理财月」正式揭幕

2017年2月18日

 

  • 超过100间跨界别机构及12位大使首次携手促进香港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及 香港作为一个着重财务健康的城市
  • 「理财教育展」提供富趣味的体验式学习活动及应对社群特定的教育需要
  • 「理财学习资讯平台」提供一站式金融理财教育指南让市民学习理财

 


投资者教育中心今天启动香港首个连系社会各界的金融理财教育活动「理财月」。该活动为投资者教育中心旗下跨界别合作平台香港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策略(「香港策略」)的项目之一,汇集超过100间支持机构及12位大使鼓励市民多学习及广泛地讨论理财议题,以作出有根据及负责任的财务决定。


首个「香港理财月」于2017年2月18日至3月18日举行,旨在促进香港作为一个着重财务健康的城市。这个为期一个月的跨界别金融理财教育活动以「齐来学理财」为主题,将通过一系列理财教育活动,提供理财资源、工具及贴士,并透过来自政府、金融、教育、社福及传媒界别的支持机构,让公众以富趣味的体验形式学习不同的理财知识。来自社会各界的大使亦会分享他们的个人故事和经验,藉此加强市民认识对学习金融理财的好处。


投资者教育中心主席黄天佑博士表示:「经过多个月的筹备,我对今天成功启动香港首个「理财月」感到非常高兴。作为致力提升香港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的机构,投资者教育中心透过旗下独立及持平公正的金融理财教育平台‘钱家有道’,以及其作为‘香港策略’秘书处的身份全力支持‘香港理财月’。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在个人和社会层面,共同促进香港整体的财务健康。活动期间,投资者教育中心将举办多项活动及提供资源,以协助市民学习、计划及增进他们的财务健康状况,同时鼓励持份者参与以应对香港的理财教育需要。」


「香港策略」指导委员会主席及投资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员会成员陈子政先生表示:「非常感谢超过100间跨界别的支持机构、「香港策略」指导委员会委员及大使共同付出的努力,我们成功地实现了加强香港金融理财教育的影响力和普及性这个重要的里程碑。透过促进讨论,设定共同目标、信息及平台,我们希望‘香港策略’及其每年一度的‘理财月’活动可以与各方分享最佳实践典范,及荟萃各界一同应对金融理财教育的挑战。」


「香港理财月」启动礼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教授、投资者教育中心主席黄天佑博士、「香港策略」指导委员会主席及投资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员会成员陈子政先生、「香港策略」指导委员会委员、大使及逾100间「香港策略」支持机构代表主礼。启动礼当日亦举行香港首个「企业与理财教育教师奖」颁奖礼。该奖项由香港商业教育学会及香港教育城合办;由教育局、投资者教育中心及「香港策略」协办,旨在与香港中学携手促进企业与理财的知识、技能、态度、兴趣和行为,及建立教师的专业分享群组。


教育展为「香港理财月」的重点项目之一,并于2017年2月18至19日期间于九龙钻石山荷里活广场举行。超过20个由「香港策略」支持机构提供游戏及展览摊位,配合由理财教育从业员、市场专家、「香港策略」大使及艺人许廷铿与张彦博将透过讲座以及理财锦囊分享等,藉此应对青年人、长者、基层人士、职场人士及投资者有关金融理财教育的需要。


公众可浏览「香港理财月」网页(http://www.moneymonth.hk)及一站式的免费「理财学习资讯平台」(https://www.hksfl.hk/money-learning-directory/public/sc/index.html)获取更多有关「理财月」活动的详情,并善用免费及全面的理财资源及活动以计划将来及实现人生目标。



图片及图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