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财月」鼓励市民计划「你」财·成就未来

2018年03月01日

  • 100多位来自政府、金融界、教育界、非牟利机构以及「香港策略」大使鼎力支持「香港理财月」,在香港各区提供广泛的金融学习机会和活动
  • 新设「理财教育奖」,以嘉许为金融教育作出贡献的机构
  • 提供超过90项免费活动及资源,让学生、在职人士、投资者、退休人士和弱势群体参与

投资者教育中心今日推出全港性活动「香港理财月2018」,向香港市民推广良好的财务规划和财务健康之重要性。启动礼邀得来自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教育局、香港金融管理局、保险业监管局、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以及其他金融教育合作夥伴的代表出席支持。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先生表示:「加强金融理财教育是政府其中一个政策重点,提升香港市民的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不但有助改善社会整体的财务健康,并为香港的经济稳定带来裨益,这有赖不同界别和持份者的持续努力和合作。」


横跨整个3月的「香港理财月2018」以「计划‘你’财·成就未来」为主题,延续去年首届理财月活动的成果,鼓励市民采取行动管理自己的财务状况。理财月汇集了逾30个机构所举办的超过90项活动及资源,当中包括商场活动、财务规划研讨会、投资讲座、网上学习机会以及比赛,老少咸宜,适合学生、在职人士、投资者、退休人士和弱势群体等参与。


香港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策略(「香港策略」)指导委员会主席及投资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员会成员陈子政先生表示:「提高香港人的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必须通过长期的集体努力。今次是第二年举办这个全港性活动,我们很高兴能获得珍贵的长期合作夥伴,以及新参与支持组织的热烈支持。」


投资者教育中心于启动礼宣布推出「理财教育奖」。陈子政先生补充:「该奖项旨在嘉许在香港推动金融教育的支持机构,并鼓励及吸引更多机构参与,共同加强奖项的影响力及普及性。」所有「香港策略」支持机构均有资格申请该奖项,获奖名单将于第四季的颁奖典礼上公布。 投资者教育中心主席黄天佑博士认为本港需要更多的理财教育,他表示:「投资者教育中心发现,多数香港人在个人储蓄和投资管理方面均准备不足。在退休规划方面,即使那些准备在十年或以内退休的人士也并未充分考虑退休储备及规划。我们希望‘理财月’能够提高公众意识并使其明白制订目标和理财规划的重要性,培养良好的理财习惯,提升整体的财务健康。」


启动礼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先生、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主席唐家成先生、投资者教育中心主席黄天佑博士、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经理李博卫先生及「香港策略」指导委员会主席及投资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员会成员陈子政先生主持;并获得金融监管机构、投 资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员会成员、证监会董事局成员、「香港策略」指导委员会成员、大使以及100多间支持机构的鼎力支持。


公众可浏览「香港理财月」网页(www.moneymonth.hk)以获取更多有关「理财月」的活动资料及报名详情,利用免费及全面的理财资源及活动,计划将来以实现人生目标。



图片及图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