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中心展示全新名称及形象

2019年1月17日


投资者教育中心今天公布全新形象,带来崭新名称及标志。投资者教育中心已易名为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投委会),反映其致力透过在香港提供理财教育、领导及推广跨界别合作,提升理财知识水平,协助市民妥善理财。


为配合新形象,中心转用新名称及标志,即日生效:


 
英文名称
中文名称
Investor Education Centre
投资者教育中心
Investor and Financial Education Council (IFEC)
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 (投委会)
机构标志
网址及电邮网域名称 hkiec.hk ifec.org.hk

新标志设计从货币符号取材,代表与理财相关的教育。两个连接的对话框架象征投委会积极与市民及持分者沟通、合作及互动。标志也是两个交谈中的头像,代表知识的传播与交流。


新标志的明亮用色见证投委会踏入新的阶段,继续努力提倡理财教育及争取各方支持,令本港的理财教育更上一层楼。


投委会主席黄嘉纯先生表示:「我们由2012年创立至今一直稳步向前,广获社会大众及业界的认同及支持,令人鼓舞。投资和理财教育是一趟终生学习的旅程,对个人理财及人生大有裨益。」


「投委会将会继续坚守使命,致力满足市民对理财教育的需要,让他们有能力作出有根据的理财决定。希望未来会有更多持份者响应,与我们一同在香港推广理财教育。」


投委会将会继续透过消费者教育平台「钱家有道」推广理财教育,而今天公布的理财能力策略旨在加强市民的理财意识,同时推广理财教育,提倡及促进各方合作,并为持份者塑造理想的空间,从而提供更优质的理财教育,提高市民的理财知识。




图片及图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