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倒流打工仔 感受老香港情怀
无论4岁定80岁 边玩边学理财无难度

2019年6月10日

good-old-times

「时光倒流打工仔」- 理财 + 传承 + 玩学 = 笑住玩出理财智慧

今年暑假,由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投委会)管理的「钱家有道」再度为全港小朋友带来免费亲子玩学体验「时光倒流打工仔」,让他们笑住玩出理财智慧!活动于6月29日至7月9日举行,「钱家有道」欢迎全港4至10岁的小朋友齐齐参加。活动结合理财教育、智慧传承及职业体验,加上像真度极高的场景布置,让小朋友饰演「打工仔」,化身怀旧小店小员工,打工学理财!

 

完成挑战的小朋友可即场「出粮」——获发证书及礼品,家长及老师亦可免费索取理财游戏纸,与小朋友寓学于玩。「钱家有道」是由投委会管理的独立金融理财教育平台,今次活动亦为学校或提供儿童服务的团体提供预约团体体验。


「时光倒流打工仔」场内会筑起四间香港怀旧小店,包括凉茶铺、钟表店、大排档及杂货铺,小朋友需动脑筋完成老板指派的任务,从游戏中认识香港货币、收支记录、购物格价以及分辨需要与想要等。游戏亦会渗透香港的历史及文化知识,让小朋友了解香港昔日的生活点滴。场内特设投委会「钱家有道」摊位,提供趣味游戏,DIY钱罂以及一系列理财游戏工作纸予家长和小朋友免费索取。


周末特备节目多箩箩

活动期间,大会将举行「钱家有道财艺大赛」决赛及颁奖礼。参赛者将以「钱家有道」最新主题曲创作出独一无二的表演,向老中青三代推广理财的重要性;刘江先生及梁梓禧(梁奕伦)先生将担任星级评判。「钱家有道财艺大赛」截止报名日期为6月12日,详情可浏览「钱家有道」Facebook专页。


另外,周末亦设有多个特备节目,包括由「钱家有道第三龄理财大使」主持的「当年知多少」有奖问答游戏,一众老友记大使会考考现场朋友对老香港的有趣冷知识及理财的认识,推动「理财智慧,传承三代」;幼儿教育工作者带领的「榕树头讲故」互动环节,让小朋友透过听故事及互动游戏,从绘本中建立良好的理财品格;再加上小指头和谐粉彩工作坊及钱家扭气球活动,以及钱家成员会不定时跟大家见面合照,无论4岁定80岁 ,都可以边玩边学理财!


「时光倒流打工仔」详情

日期: 2019年6月29日至7月9日
时间: 上午11点至下午7点开放
地点: 荷李活广场一楼明星广场
建议年龄: 全港4至10岁小朋友
费用: 免费
职业玩学体验内容: 小朋友化身香港怀旧小店小员工,动脑筋完成老板指派的任务,从游戏中学习基础理财概念。完成挑战的小员工可即场获发证书及礼品。只接受网上报名或团体预约。
职业玩学体验参加方法: 一、网上报名
首轮:6月25日 下午1时开始
(报名参与活动日期6月29日至7月4日)

次轮:7月2日 下午1时开始
(报名参与活动日期7月5日至7月9日)
详情将于6月中旬在「钱家有道」Facebook及Instagram公布
二、团体预约
只接受学校或提供儿童服务的团体预约。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查询请电邮info@thechinfamily.hk
投委会摊位:
(即场参加,无须预先报名)
场内特设投委会「钱家有道」摊位,提供趣味游戏,DIY钱罂以及一系列理财游戏纸予家长和小朋友免费索取。
特备节目:
即场参加,无须预先报名)
一、「钱家有道财艺大赛」决赛及颁奖礼
参赛者将以「钱家有道」最新主题曲创作出独一无二的表演,向老中青三代推广理财的重要性。

日期:6月30日(个人及家庭组)及7月7日(团体组)(周日)
时间:下午3时至4时半
二、「当年知多少」有奖问答游戏
「钱家有道第三龄理财大使」将考考现场朋友有关老香港的有趣冷知识,推动「理财智慧,传承三代」。

日期:6月29及7月6日(周六)
时间:下午12时半至2时/下午5时至6时15分

日期:6月30及7月7日(周日)
时间:下午12时半至2时
三、「榕树头讲故」故事环节
幼儿教育工作者带领的互动环节,让小朋友透过聆听故事及互动游戏,从绘本中建立良好的理财品格。

日期:6月29日(周六)、7月6日(周六)
时间:下午3时至5时
四、钱家扭气球
气球师会扭出钱家成员及钱猫造型的气球送给小朋友,一起将欢乐带回家。

日期:7月1日(周一)
时间:上午11时至下午1时/下午2时至4时

日期:7月6日(周六)
时间:上午11时至下午1时
五、小指头和谐粉彩工作坊(额满即止)
由日本和谐粉彩正指导师教小朋友运用小指头及和谐粉彩,点出可爱钱猫, 并用色彩表达内心的想法及感受。

日期:6月29日(周六)
时间:上午11时至下午1时
网址: https://www.thechinfamily.hk/web/sc/tools-and-resources/activities-and-events/good-old-times-2019.html

按此浏览和下载活动宣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