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识理财」教育计划

教育计划

根据投资者教育中心*的调查,超过八成本港在职年轻人面对个人财务问题,逾六成人入不敷支。年青一辈在收到第一份薪金之后,需面对一连串的理财困惑,例如偿还学生贷款、管理信用卡还款、选择强积金投资及储蓄以达到重要财务目标等。

有见及此,我们制定了「吾识理财」教育计划,透过与个别雇主及培训团体合作,协助新入职场的人士妥善理财。本教育计划长约三小时,透过桌上游戏、个案研究及讨论形式进行,涵盖内容包括日常金钱管理、财务策划的基本步骤、信贷管理、保险、投资及强积金制度。

雇主可将本计划融合至公司现有的迎新、身心健康或培训计划。有兴趣参与的雇主及机构,请发送电邮至 info@ifec.org.hk 了解详情。

 

Manage My Finance Infographic

吾识理财工作坊透过特别设计的模拟游戏,让参加者体验在人生不同阶段设定目标和作决定的过程,从而学习到一些财务策划的实用贴士和工具,参加者均表示工作坊非常实用及获益良多。”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奖酬管理总经理萧慧雯女士

 

*附注:投资者教育中心(2017)。〈投资者教育中心调查揭示年轻一代面对财务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