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家手記」為你提供一站式個人理財及投資資訊,助你達到財務目標。

鼠年股市開紅盤

2020
投資
市場資訊

發布者: 錢爺爺17/01/2020

就快到農曆新年,在此先同大家拜一個早年,祝大家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紅色是農曆新年的顏色,代表喜慶和吉祥,利是封、揮春和全盒等應節物品大多數會用紅色。無論做生意還是投資,意頭都很重要,股市在農曆年假後首個交易日的表現,向來受到投資者的注視,為了圖個吉利,當日無論股市上升,還是下跌,通常都會稱為紅盤。當日股市開市和收市如上升,就會稱為「紅盤高開」或「紅盤高收」,如下跌,則會稱為「紅盤低開」或「紅盤低收」。

投資者當然想紅盤高開和高收,但這個主觀願望在過去幾年卻沒有成真。錢爺爺翻查資料,讓大家看看過去幾個農曆年港股在首個交易日的表現。

豬年(2019年) 低開 低收
狗年(2018年) 高開 低收
雞年(2017年) 低開 低收
猴年(2016年) 低開 低收
羊年(2015年) 高開 高收
馬年(2014年) 低開 低收
上一個鼠年(2008年) 低開 低收

 

話說回來,雖然有人會把港股在農曆年後首個交易日的表現看成為全年的兆頭,但事實上,股市開年的表現,與全年的表現並沒有一個必然關係。當前,香港經濟處於衰退,相信會影響今年股市的表現,我們在處理自己的投資時,應提高風險意識,要特別留意企業的基本因素變化。另外,近日中東地緣政治局勢轉趨緊張,有機會影響環球投資市場的表現,投資者要留意港股在農曆新年長假期間,外圍市況的風險。

 

更多:2020投資經濟衰退時

 

標籤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興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Blog
_self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