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理財大使計劃

教育計劃

很多退休人士剛從職場退下來,希望利用自己的經驗和知識去回饋社會;同一時間,這些退休人士在理財上,面對不少挑戰:既要審慎理財、保本增值,又要防止被侵吞財產或墮入騙局,並要為生前身後各項財務事做準備。

有見及此,我們設計了退休理財大使計劃,為退休人士提供退休理財教育的同時,並培訓他們為退休理財大使,使他們可以在社區內為其他長者,義務提供簡單易明的理財教育訊息,以提升長者對正確退休理財的認知。

自2015年起,我們與香港警務處長者社區關係計劃「耆樂警訊」合作,培訓「耆樂警訊」會員成為「耆樂理財防騙長門人」,至今已有超過100位來自不同地區的長門人在社區內教育長者正確理財及防騙訊息。2018年我們亦組成了一隊「錢家有道第三齡理財大使」,在不同的場合為長者介紹日常生活的理財科技資訊、正確的投資觀、生前身後財務事等。

 

錢家有道第三齡理財大使在長者中心分享審慎理財資訊

錢家有道第三齡理財大使在2018樂齡科技博覽會中協助長者以遊戲方式體驗電子錢包的使用

 

耆樂理財防騙長門人在2017樂齡科技博覽會中介紹如何使用手機應用程式紀錄開支

 

耆樂理財防騙長門人向一大班長者講解防騙貼士

 

 

2019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