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投资者周2022 - 拥抱知识 度过逆境

当下的经济和金融环境挑战重重,我们有需要提升自己在财务方面的抗逆能力。这凸显了理财知识的重要性。

疫情还未见到终点,通胀和加息却登门造访,再加上紧张的地缘政治局势,令环球经济响起衰退的警号之余,亦令金融市场继续笼罩阴霾。好景之时,投资者未必会想到要提升自己的抗逆能力,现时却成为不少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由国际证监会组织倡导的世界投资者2022,其中一个主题就是「投资者抗逆能力」。

除此之外,可持续金融及虚拟资产这两个近年炙手可热的题目也是世界投资者周2022的主题。

投委会今年继续与不同参与机构合作,推出不同的活动及教育资源,帮助大家掌握当下和未来所需要的投资知识和能力。

投资者抗逆能力
逆境中的投资智慧
在漫长的投资路上,我们会遇到不同的经济和金融环境,若碰上逆境不知道怎样做时,不妨参考...
通胀、加息与投资
要令自己在投资方面具备韧力和弹力,我们可能需要明白金融市场和经济的关系,例如通胀和加息...
虚拟资产
虚拟资产交易平台骗局
如果有朋友介绍一个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给你,由国际投资团队帮你投资,收益高风险低...

「为理财教育敲锣」活动 (只提供英文版本)

投委会主席杜淦堃先生及香港交易所市场联席主管苏盈盈女士为活动致辞,讲解香港绿色及可持续金融的发展及投资者教育工作。

 

    关于世界投资者周

    世界投资者周是由国际证券事务监察委员会组织倡导的国际活动,目的是推动投资者教育及保障。

    今年的世界投资者周希望推广的主题包括投资者抗逆能力和可持续金融,亦会推广历届世界投资者周的主题,例如加密资产和防骗。

    https://www.worldinvestorweek.org/



    世界投资者周活动 (10月3至9日)

      投资者教育网上讲座(2022年10月3日)
      虚拟资产:监管与投资者保障

      《投资在「通胀、加息、经济放缓」时 》

      世界财务策划日 (2022年10月5日)

      世界财务策划日 (2022年10月5日)

      这是世界投资者周其中一项庆祝活动。香港财务策划师学会将举办一场题为「企业、家庭及个人财富传承」的线上研讨会。


      了解自己可以承受几多风险 (2022年10月4日)

      了解自己可以承受几多风险 (2022年10月4日)

      香港滙丰在其FB 提醒大家投资前做好风险评估,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投资者抗逆力和可持续投资

      投资者抗逆力和可持续投资

      中银香港在其电子刊物与我们分享投资者抗逆能力及可持续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