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爷爷与钱嫲嫲的一天」长者防骗教育计划

教育计划
防骗
长者理财教育

Anti-Scam Programme for Seniors

金融诈骗的手法层出不穷,长者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堕入骗徙陷阱。

投委会的「钱爷爷与钱嫲嫲的一天」是首个针对长者而设计的防骗教育的桌上游戏。游戏模拟长者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金融骗案。长者可透过游戏学习如何辨别可疑财务骗局,和防止堕入财务骗局成为受害者。

Anti-Scam Programme for Seniors     Anti-Scam Programme for Seniors

有兴趣的社福机构及其他非牟利服务长者机构,可免费索取「钱爷爷钱嫲嫲的一天」防骗教育桌上游戏,每个服务单位最多可索取四盒。有兴趣的机构,欢迎电邮至 info@ifec.org.hk 与我们联络。

「钱爷爷钱嫲嫲的一天」亦推出了网上防骗游戏,让更多公众学习防骗。透过网上防骗游戏,学习如何辨别及解决可疑骗局。网上防骗游戏适合一家大小参与,点按以下图像或连结开始游戏,考验大家应对金融骗案的能力!

 

One day adventure with Grandparents Chin    


最后更新日期:2023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