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弱势社群而设的投资者及理财教育计划

教育计划

Anti-Scam Programme for Seniors

针对社会上弱势社群的独特需要,我们邀请机构设计投资者及理财教育方案,目标为:

  • 协助弱势家庭培养投资者及理财教育能力及习惯,为自己的未来作计划;
  • 支援弱势社群于新冠疫情期间及往后的日子,增强财务抗逆能力;
  • 于不同民族群组中推广共融的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及
  • 以创新方式鼓励及推动弱势社群或有特别学习需要的群组建立良好的理财行为。

有关投资者及理财教育方案的简介如下 (按机构英文名称次序排列):

 

Hong Kong Single Parents Association

单亲理财教育计划
香港单亲家庭协会

特别为单亲家庭而设计的工作坊及活动,协助他们建立正向的理财态度,从而达至良好的心理健康。

Junior Achievement Hong Kong

JA 青年明智理财计划
青年成就香港部

计划以中三至中五的少数族裔学生为目标,由义工带领渐进式及体验式的理财教育活动,并分享真实生活经验。

EmpowerU

外籍佣工理财自主计划
EmpowerU

透过一系列的混合式学习方案,提升外籍佣工的理财自主能力,作出合理的财务决定,避免陷入债务问题。

The Society for the Aid and Rehabilitation of Drug Abusers

「钱」途「理」智醒NEC
香港戒毒会

计划向非华裔的年轻戒毒者提供工作坊及体验式学习活动,提升个人财商及整体福祉。

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理财智多星」小学生理财教育计划
东华三院

本计划为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小四至小六学生而设,以提高他们的理财知识、灌输良好的理财态度及价值观为目标。

Youth Outreach

「理财达人」计划
协青社

计划为自立堂的15至21岁住宿青年,提供理财教育小组活动及个人辅导,建立理财目标并实践理财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