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期活用网上理财

网上交易
电子钱包
新型肺炎

发布者: 钱嫲嫲25/02/2020

虽然网上理财是一个大趋势,但不少老友记仍会到银行柜台办理个人投资、过数,甚至是提款等银行服务。钱嫲嫲我有些老朋友确实连提款卡都没有。

倚赖银行分行服务的朋友,近日可能会感到不方便,因为多家银行已因应新型肺炎疫情扩散,暂时关闭部分分行或缩减营业时间。金管局指出,本港约有两至三成银行分行暂时关闭。大家如要去银行,最好先致电有关银行,查清楚其营业时间,以免扑空。银行公会网站亦有提供银行分行暂停服务或调整服务时间的通知,大家要多加留意。

现时网上和电话银行服务已经可以处理很多银行事宜,例如转账、缴费、投资及申请各种银行产品和服务。至于公共服务及不少商铺都可以用八达通或手机付款,这些电子钱包更可以自动增值。虽然全港的自动柜员机目前不受疫情影响,维持正常运作,但既然不用「现兜兜」消费,大家就不用为了揿钱而外出。减少外出,可以降低被病毒感染的机会,又可以省下口罩,一举两得。

其实,即使不考虑疫情,老友记们亦要与时并进,学习用网上理财及电子钱包,始终银行分行的数目,不会像便利店一样,总有一间在附近。

不妨向家人或朋友学习使用网上理财,也可参考银行网站的教学资料。另外,不少银行的网上理财专页会有虚拟助理,解答你在使用网上理财时的疑问。

更多:

新型肺炎 旅游保险保唔保

肺炎恐惧蔓延时

网购抗疫用品要FC

善用停课在家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