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管理

投资会有一定的风险。理性的投资者会明白投资没有捷径,也没有一定赚钱的道理。风险与回报挂鈎是投资的不变定律。

虽然不能完全避开风险,你还是可以采取一些措施以管理风险,以及确保你的投资决定切合你个人情况。

在作任何投资前,都要先问自己可以承受多大的风险,以及在最坏的情况下你会有多大的投资损失。投资前,你应清楚了解你的投资目的、投资年期,以及未来可动用的财政资源。

定期检视投资组合的风险和回报,以了解是否仍然符合你的预期。随着你的生活情况改变,例如计划组织家庭或转换工作,这个做法就更有必要。

这部分会介绍投资不同类别产品需注意的风险,以及各种投资产品如股票、债券、基金和物业等的特性。

你亦会了解一些实用的投资技巧,助你了解和防范风险,如建立一个平衡的投资组合、分散风险、明白何时需要止蚀和避免过度杠杆。当中有些例子可助你知己知彼,了解自己的投资态度。

 

宏观经济风险

宏观经济风险

投资风险

投资风险

策略

策略

系统性风险

系统性风险

市场应变资料

市场应变资料

波动市况

波动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