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层压式销售,是传销。传销是合法的。
不是个个做传销的都是坏人,做传销可以帮自己,又可以帮别人。
这项投资计划的重点是介绍人参加,做大数据,很多社交媒体都这样起步。
学识Sell人先可以赚大钱,付少少钱当学费,好合理。
招揽自己社交媒体上的朋友,这就是digital marketing,是市场学的主流。

这些都是骗徒用来洗脑的台词。骗徒的脸上不会刻着「骗徒」二字,为了哄骗人们参与计划,他们会混淆视听,把骗局包装成正当的传销或投资计划。如果大家不知就里,就会被骗徒愚弄摆布,以为自己正在从事正当的事情。

层压式销售与传销

骗徒常常把他们的产品销售计划说成是传销计划,又会搬出一些传销公司,以证明自己的经营手法合法。他们把话说得似是而非,容易令人着了道儿。

合法和犯法很多时是一线之差,而传销或其他销售活动,是合法,还是非法的层压式销售,之间也有一条界线,那就是活动的收入来源。假使活动的收入来源全靠或主要依靠拉人头,即收取参加者费用,而非销售产品,那就是层压式销售,是非法的。有些层压式销售有售卖产品,但那些产品往往缺乏商业价值,难以提供收益。

传销定层压式销售,界线本身并不模糊,只是骗徒刻意将这条界线模糊而已。

层压式销售与投资

骗徒也会在不同的投资骗局渗入层压式销售的元素,近年一些有关投资虚拟货币、社交媒体及原始股的骗案,就涉及层压式销售。

在这些投资骗局中,骗徒所用的把戏不外乎是保证在短时间内赚取高回报。为了能在短时间内招揽更多人参加计划,骗徒会用层压式销售手法促销计划,只要参加者介绍人们参加计划,就会得到奖赏,例如保证得到更高的投资回报,又或者是得到分红。参加者就在骗徒的利诱下,自己投资之余,亦招揽其他人投资。由于骗徒的投资计划往往指虚乌有,计划的收益全靠参加者的投资金额,难以持续。在没有新参加者下,计划就会爆煲,令参加者血本无归。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