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过新年学理财


对于小朋友来说,农历新年最开心的,莫过于「逗利是」,因为突然间有一笔可观「身家」在手,变成小富翁。在现今电子货币盛行的年代,小朋友「亲手」接触金钱的机会愈来愈少,家长不妨把握时机向子女灌输正确理财知识。


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投委会)推出「钱家贺年三件事」 网上游戏及其他以农历新年为主题的理财游戏工作纸,并得到教育局全力支持,让一家大细挑战理财任务。完成好玩挑战后,小朋友更可用个人相片DIY电子挥春,为亲友送上祝福!家长亦可利用投委会的「利是钱收支计算器」,教导小朋友如何适当地运用及管理利是钱,一起「童」过新年学理财。

支持机构

教育局

活动目的

鼓励家长在农历新年透过轻松互动的游戏方式与子女学习正确金钱概念,引导他们善用利是钱,包括计划储蓄及开支,在新一年建立良好的理财习惯。

    4

    网上游戏:钱家贺年三件事 (附粤语配音)

    对象

    游戏分为初小(小一至小三)及高小 (小四至小六)版本


    游戏

    1. 眼明手快包利是

    重点:
    认识香港不同的货币面值
    玩法:
    帮忙入利是,将指定的金额拉入利是封内

    2. 开运全盒齐齐买

    重点:
    学习计算购物金额及付款
    玩法:
    帮忙买全盒内的小食, 计算总金额和付款

    3. 分清「需要」接大礼

    重点:
    分清「需要」和「想要」
    玩法:
    把「需要」的物品接入贺年篮内

    神秘惊喜 - 自制靓相挥春


    成功挑战所有游戏后,小朋友可用个人靓相制作独一无二的电子挥春,也可用挑战任务所累积的「钱家利是钱」解锁有趣祝福语及装饰。

      理财游戏纸及工具
      利是找找看 (4-8岁)
      帮钱家成员记低收到多少利是钱,圈出谁人收到最多的金额。

        isHotPage
        tcf-theme-red
        tcf-grid-tag-orange
        yes
        5
        SC
        Personalizaed
        TCF, Blog
        _self
        portal-parenting-interested-in
        新股认购
        你可能感兴趣
        投资者可选择以不同方式申请认购首次公开招股(下简称「IPO」)的新股。你可以向银行或经纪行等中介人递交申请表,即白表或黄表。此外,你也可以透过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下简称「中央结算系统」)提供的电子..

        孩子建立持续储蓄的习惯,是理财的重要一步,但家长或会抱怨他们不喜欢储蓄。其实,孩子不愿储蓄的原因,可能是他们不明白储蓄的意义,又或是家长给孩子订立的储蓄目标太遥远,提不起他们的储蓄兴趣....

        今年50岁的陈先生打算在10年后退休。自强积金于2000年成立以来,他曾转工两次,有三个强积金帐户。以往陈先生只把强积金当作一项储蓄安排,少有理会帐户的情况,但在开始计划退休后,他觉得有需要多了解..

        很多人都热衷网购,任何地方24小时都可购物,没有时间地域限制,简单方便之余,亦带来更多产品选择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