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分期贷款、循环贷款、信用卡现金透支、信用卡现金套现分期有什么分别?

债务及借贷
实际年利率
信用卡
私人贷款


私人分期贷款 (市场一般简称为私人贷款) 是最常见的无抵押个人贷款产品之一。贷款人向银行或财务公司申请贷款,以固定年期及每月固定金额形式清还。若提早全数清还贷款需要缴付手续费。

循环贷款,顾名思义,是一个可以循环使用的贷款。循环贷款是银行或金融机构给予贷款人的一个贷款额度,没有固定还款期及还款金额,但设有每月最低还款额 (例如结欠的3%),贷款人可以随时清还贷款或重新借出资金。要留意循环贷款虽然较具弹性,但由于没有固期还款期及金额,可能令债务容易累积及拖延,加剧债务问题。

信用卡现金透支是指在自动柜员机提款或网上转帐,借出信用卡剩余的额度。信用卡现金透支没有固定还款期及还款金额,但设有每月最低还款额。信用卡现金透支的年息一般高达30多厘,甚至更高,可说是一种相当贵的借贷方法。

信用卡现金分期就是把信用卡的额度借出,以定期定额形式清还,原理跟私人分期贷款大致相同。

不同贷款产品有不同的利息计算方法,以及相关费用,例如手续费、年费、提取费等,所以,消费者应以「实际年利率 」比较不同贷款产品的借贷成本。


2019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