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交易所买卖基金

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是在交易所上市和买卖的开放式基金,此与股票相似。一般来说,ETF有「被动型」和「主动型」两个类别。

被动型ETF旨在跟踪相关指数,可以是股市、区域性或全球性股市,或者是特定行业的指数,也可以跟踪资产,例如债券或商品。被动型ETF又称为跟踪指数ETF。

主动型ETF不会跟踪任何相关指数,但会投资于一篮子股票、债券、及/或其他资产例如货币市场工具的投资组合,以寻求实现其投资目标。为了优于市场或其基准,基金经理通常会主动管理主动型ETF的相关资产。

大家需要参阅基金的销售文件及产品资料概要,这些文件会提供基金关于投资目标、跟踪指数策略(如适用)、风险、费用及程序的详细资料。

想了解更多,可以参阅以下项目。

 

(注) 除非另有所指,否则在本网站「ETF」是指证监会认可的主动型ETF、被动型ETF及非上市基金的上市单位/股份类别。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orang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TCF
    _self
    LandingYouMayAlsoLike1
    新股認購
    你可能感興趣
    新股認購
    投資者可選擇以不同方式申請認購首次公開招股(下簡稱「IPO」)的新股。你可以向銀行或經紀行等中介人遞交申請表,即白表或黃表。此外,你也可以透過中央結算及交收系統(下簡稱「中央結算系統」)提供的電子..

    孩子建立持續儲蓄的習慣,是理財的重要一步,但家長或會抱怨他們不喜歡儲蓄。其實,孩子不願儲蓄的原因,可能是他們不明白儲蓄的意義,又或是家長給孩子訂立的儲蓄目標太遙遠,提不起他們的儲蓄興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orange
    yes
    2
    SC
    PARAM_CONTENT_INFO_HIDDEN_TAG
    TCF
    _self
    Video;
    AND
    Personalizaed
    video-you-may-also-like
    推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