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策略2015

香港首份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策略於2015年11月27日推出,為香港的理財教育發展豎立里程碑,並為針對香港理財教育需要而制訂的全港性推行措施奠下基礎。該策略旨在提高香港市民的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透過尋求與社會上各持份者達致共同目標,在推行各項理財教育活動方面促進跨界別合作,藉著更佳的協調及集結力量,發揮協同效應,令資源可充份運用,從而擴闊及提升不同持份者提供理財教育活動的成效。


投委會擔任香港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策略的秘書處,負責領導及統籌策略的推行。該策略的願景、目標及策略重㸃,均獲得來自政府、金融、教育及社區界別的持份者認同,其中不少持份者成為該策略的支持機構。


該策略於2018年11月作出總結,並於香港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策略2015-2018總結報告(只提供英文版本)中,檢討2015至2018年期間策略的進展,以及所推行的主要措施如何達成策略重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