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投資者週

活動
2018
世界投資者週

「世界投資者週」是由國際證券事務監察委員會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Securities Commissions — IOSCO)倡導的國際活動,目的是推動投資者教育及投資者保障。「2018世界投資者週」將於10月1至7日全球同步舉行,屆時,世界各地的證券監管機構將會在各自所屬地區推出不同的投資者教育及保障活動,推廣相關信息。有關「世界投資者週2018」的全球活動,請參考:http://www.worldinvestorweek.org/index.html

2017世界投資者週, World Investor Week 2018, WIW

參與「2018世界投資者週」活動

為配合「世界投資者週」的舉行,錢家有道及各專業機構舉辦以下活動推廣投資者教育資訊,幫助投資者作出明智的決定,及學習精明投資理財之道。

 

PolyU Investor Seminar 12 Oct 2018

你曾否和銀行或證券行有糾紛?想嘗試解決但苦無解決方法或途徑?要避免糾紛,投資者又該如何保障自己呢? 由香港理工大學活齡學院、金融糾紛調解中心及錢家有道聯合主辦免費講座,解釋投資者保障及如何應對金融中介人。

 

Investor Seminar 6 Oct 2018

投資市場在2018年愈趨複雜及波動,環球經濟在中美角力下衍生新形勢,加上強美元觸發新一輪新興市場風險,而新經濟投資及新上市規則亦帶來新機遇與風險 ︒正值金融海嘯十周年之際,錢家有道夥拍香港交易所舉辦投資教育講座,邀請專家講者與投資者探討「新形勢、新經濟、新風險(報名現已結束, 查詢: 2880 8639)

 

Investor Seminar 4 Oct 2018 

「同股不同權」上市機制在4月開始生效,已有大型的新經濟公司採用這個方式上市或計劃上市,投資這類公司要注意甚麼?先求知,再投資,參加由CFA協會、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香港財經分析師學會及錢家有道合辦的免費講座,了解「同股不同權」對投資者的影響(報名現已結束, 查詢: 2867 8312)

 

World Financial Planning Day

財務策劃標準制定局策動的「世界財務策劃日」為「世界投資者週」主要活動之一。為配合有關活動,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進行「港人財務目標及退休實踐度」意見調查,收集市民對理財態度及退休策劃的意見,以推廣公眾對財務策劃的認識和關注。調查結果將於10月3日(即世界財務策劃日)內公佈。

 

投資者教育資源

What is stock investing

錢家有道首次推出附有互動元素的教育動畫,助你輕鬆掌握股票及基金投資的基本知識︒在觀看影片的同時,你可以回答問題,挑戰自己的投資知識;及擊點多個超連結,登入相關網頁,吸收其他有用資訊。

 

One Minute Quiz

 一分鐘測試你是否醒目投資者

 

一分鐘測試你是否醒目網上投資者

 一分鐘測試你是否醒目網上投資者

 

錢家有道 投資頻道 

錢家有道「投資頻道」是一個一站式投資教育資訊平台,為投資新手及有經驗的投資者提供有用資訊,包括投資產品、投資概念、證券買賣、精明貼士、投資騙局/陷阱,以及監管機構發放的投資警報等。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