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壽保險

人壽保險
準備退休計劃
產品特點
貼士

仔大女大,樓亦供完,還買人壽保險幹甚麼。這是一些認為人壽保險只是提供身故賠償的人所抱有的想法。

不一定為家人而買

壽險產品常見有在固定保障期內提供身故賠償的定期壽險;兼具人壽及儲蓄成份的終身和儲蓄壽險;還有附加危疾、醫療、永久傷殘,以及因傷而失去工作能力等保障的壽險。大家可因應自身需要,選擇適合的壽險產品。

平供身故賠償保障

定期壽險又稱為純壽險,沒有儲蓄成份,保障期滿後通常沒有現金價值,特點是保費較低,身故賠償額較高,適合剛出來工作,收入不高的年輕人,或需要大額壽險保障的家庭經濟支柱。

為退休儲蓄的壽險

終身和儲蓄壽險為受保人提供保證現金價值和非保證紅利,適合需要儲蓄而又能承擔較高保費的人士。不過,這類壽險產品的人壽保障成份會較低。

長者常見病的保障

雖然市面上的危疾保險有保障大多數長者常見的危疾,但始終不會無所不包,而保險公司的保障範圍不盡相同,對各種受保疾病,例如癌病亦可能有不同的定義。

定期檢閱壽險保障

如在年輕時買了壽險,記得不時檢視保單內容,確保仍然適合自己。隨著人生階段的轉變,我們的財務情況和需要的保障會有轉變,可能需要考慮轉換壽險產品或調整保障額。

利用壽險規劃遺產

壽險具遺囑的功能,可以預先指定一位或多位受益人收取指定百分比的賠償金額。

 

2019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