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財智策劃家」老師工作坊

活動
2018

「錢家有道」將於2018年10月30日為中學教師舉辦教師工作坊,介紹及體驗實用的理財教育教材,歡迎中學老師參加。

「錢家有道」會在工作坊介紹及讓教師體驗「生涯財智策劃家」,參與者會在遊戲中扮演一個剛踏入職場的青年人,學習如何設定財務目標,制定預算,儲蓄,投資,風險和債務管理,以啟發學生檢視和反思自我管理和規劃的能力,同時加強他們的財務知識和技能。


 

 

另外,「錢家有道」也會在工作坊為中學教師介紹「生涯規劃與理財」教材套,教材目標是讓學生明白及反思理財與生涯規劃的連繫,從而建立學生對理財與生涯規劃的正面價值觀,及早為日後的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這套學習資源主要根據教育局『中學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指引(2014)』設計,也可同時配合通識教育科(個人成長與關係)及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必修部分︰基礎個人理財)作為輔助學習材料。教材套提供全面的教學支援,大大減輕教師的工作量。

 

日期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時間 下午2:00 – 5:00
對象 中學生涯規劃、通識及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教師
地點 香港北角百福道21號 香港青年協會大廈 1002-1003室
費用 全免
內容
  1. 中學的理財教育
  2. 「生涯規劃與理財」教材套簡介
  3. 「生涯財智策劃家」體驗
報名方法 按此報名

 

備註:參與工作坊的老師可登記免費索取「生涯規劃與理財」教材套(包括課本、工作紙、PowerPoint)作課堂教學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