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今天宣布投資者教育中心正式成立,並公布新任命的中心主席及其管治委員會成員的名單(註1)。


該中心根據5月頒布的《2012年證券及期貨(修訂)條例》而成立(註2)。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先生(Mr Ashley Alder)表示:“投資者教育中心將致力履行投資者教育的使命,涵蓋範圍廣泛的金融產品和服務。”


他續表示:“該中心將為公眾推出一系列投資者教育活動,並會在提升普羅大眾的金融理財知識方面擔當關鍵的角色。”


證監會非執行董事鄭國漢教授獲委任為該中心的主席,任期三年;七名來自金融監管機構、金融業及教育局的代表同時獲委任為管治委員會的成員。該中心的總經理亦是管治委員會的成員之一。


管治委員會將會就投資者教育中心的工作提供策略建議及進行監督。


投資者教育中心的網站現已正式啟用,並向大眾提供豐富的投資者教育資訊,以取代舊有的證監會〈學.投資〉網站。


備註:

  • 投資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員會的全體成員名單載於該中心的網站(www.ifec.org.hk)。該網站亦刊載有關投資者教育中心的詳情,以供參閱。
  • 詳情請參閱證監會於2012年5月3日發出關於法例修訂的新聞稿。


    投資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員會


    主席:


    鄭國漢教授,JP


    成員:


    溫志遙先生


    李永誠先生


    陳慎雄先生


    姚紀中先生


    陳子政先生


    陳嘉琪博士


    黎昊華先生(Mr Miles Larbey,投資者教育中心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