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教育中心的投資者權利與責任教育資源榮獲國際獎項

2014年7月14日


投資者教育中心製作的一輯名為「謹慎投資」的教育短片榮獲國際視覺藝術研究院 (Academy of Interactive and Visual Arts) 舉辦的第20屆傳播獎 (Communicator Awards)「公共服務」類別優異獎。


該傳播獎是一項國際享負盛名的年度比賽,旨在表揚於市場推廣及傳播方面具創意的優秀作品,包括印刷、錄像、互動、聲音傳播作品。今年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作品超過6,000項。


投資者教育中心總經理李博衛先生表示:「投資者教育中心對於其教育工作能在國際比賽中獲得表揚深感榮幸。作為推行金融理財教育的專責機構,我們會配合香港市民的需要,繼續致力運用具吸引及創意的手法策劃教育活動。」


得獎短片主題為「認清風險‧了解責任‧謹慎投資」,借用中國名著《三國演義》的經典人物,以具創意的手法推廣負責任的投資態度。 短片於去年首播,並繼續是本年度的投資者權利與責任多媒體教育活動的重點教育資源。


李先生補充說:「投資者教育中心最近進行一項關於理財及借貸的調查顯示了推廣負責任投資態度的教育需要,短片正好帶出相關教育信息。該研究顯示香港的投資者傾向對投資回報有高期望。基於此項研究結果以及金融市場的發展瞬息萬變且推陳出新,投資者要保障自己,在作出投資決定前,必須明白有關金融產品的潛在風險,這是至為重要的。」


為提高消費者及投資者對自身權利和責任的意識和了解,投資者教育中心將於今日(2014年7月14日)起至2015年3月期間,透過電視及電台頻道、戶外電視屏幕、公共交通網絡,以及於各網站等播放及宣傳此得獎短片。


根據投資者教育中心於2014年4月公佈的《IEC研究調查:金融理財及借貸的知識、態度與行為》,三分一的投資者 (33%) 期望獲取每年至少20%的投資回報, 逾半數投資者(53%)並沒有設定止蝕策略。


請瀏覽投資者教育中心網站 (www.hkiec.hk)的多種教育工具及資源,以掌握更多有關理財及投資的知識。


圖片及圖片說明:

  • 投資者教育中心一項主題為《謹慎投資》以推廣負責任投資態度的教育短片,榮獲國際獎項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