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教育獎2020」以提升香港市民的理財能力

2019年11月20日

  • 獲獎機構增加至42間,來自多個界別的機構廣泛參與及支持改善公眾的財務健康
  • 新設「理財教育獎—質量」,共有6間機構獲嘉許,以表揚其在提升理財教育質素的傑出貢獻

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投委會)於今日舉辦的「理財教育獎2020」頒獎典禮公布得獎名單,以表彰各界在促進理財教育及提升公眾的理財能力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

「理財教育獎」今年已踏入第二屆,旨在鼓勵和推動社會各界持份者參與推廣理財能力,並提供相應的學習機會,以配合「理財能力策略」的推行。

獲獎機構由去年的34間增加至本年度的42間,並來自不同的界別,包括教育界、金融界、社福界、政府機構及專業團體。當中6間機構更同時獲頒新設獎項「理財教育獎—質量」,以表揚其在提供優質理財教育,以及建立有效的評估機制方面的傑出表現。

投委會董事局成員溫志遙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看見更多機構參與『理財教育獎』。雖然大家來自不同的界別和背景,但對於提升香港市民的理財能力有著共同的目標和抱負。這點至關重要,因為只有透過各方協作,才能攜手使理財教育普及,以幫助市民改善個人生活。」

獲獎機構的理財教育方案全部均為非牟利性質,涵蓋多個實用的財務管理主題,包括儲蓄、債務管理、風險管理、退休規劃、消費者權益和責任及投資等。評審準則是基於參與機構在提升公眾的理財能力方面所作出的貢獻以及方案的成效。

點擊此處查看「理財教育獎2020」得獎名單。



圖片及圖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