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委會委任新主席及董事局成員

2021年11月15日

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投委會)宣佈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非執行董事杜淦堃先生SC獲委任為投委會主席,任期由2021年11月15日起生效。

杜先生接替黃嘉純先生成為投委會新主席,而黃先生的任期則於2021年11月14日屆滿。投委會是證監會的附屬機構,主席一職由證監會委任。

杜先生表示:「我深感榮幸能夠出任投委會主席。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在個人層面以致整體經濟都有積極和深遠的影響。我期待與投委會團隊及持份者合作,加強香港的投資者及理財教育。」

投委會總經理李婉秋女士表示﹕「投委會團隊熱切歡迎杜先生成為投委會主席。我們期待與杜先生及董事局緊密合作,致力達成投委會的使命,協助公眾掌握所需的知識及技巧,作出有根據的財務決定。」

李女士說﹕「我們衷心感謝前主席黃嘉純先生在過去三年的領導及所作出的貢獻。」

杜先生現為香港Temple Chambers的資深大律師。按此查閲杜先生的簡歷。

證監會並委任石嘉麗女士和陳羿先生為投委會董事,任期三年,分別由2021年10月19日和2021年11月1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