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投資理財智慧講座暨投資者及理財教育獎頒獎典禮」表揚機構及持份者對香港投資者及理財教育的貢獻

2022年11月30日

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投委會)今年踏入十周年,秉承教育香港大眾掌握理財知識,特意推出不同活動和工具,期望協助他們作好準備,應對不同挑戰,提升財務抗逆能力。

財庫局、證監會及投委會代表出席教育講座與觀眾交流

壓軸活動「傳承投資理財智慧講座暨投資者及理財教育獎頒獎典禮」於昨日(2022年11月29日)舉行。

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浩濂先生、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主席雷添良先生和投委會主席杜淦堃先生與現場觀眾分享個人投資理財經驗,以強調及早進行財務管理的重要性,和培育必備的理財好習慣以實現人生目標。

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浩濂先生表示:「香港作為富韌性和充滿活力的國際金融中心,全賴穩健的世界級監管制度,得以向不同的經濟活動持開放態度。香港在接納不同投資產品及相關技術的同時,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對於裝備市民應對不同的金融挑戰擔當重要角色。」

證監會主席雷添良先生表示:「過去十年來,本港金融市場的產品種類及投資平台愈趨多元化。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監管機構,證監會深明提升理財能力及協助投資者進行明智的財務決定的重要性。證監會將繼續全力支持投委會提供優質的投資者及理財教育。」

31間機構和個人獲頒「投資者及理財教育獎2022」

投委會於同場頒布「投資者及理財教育獎2022」得獎結果,表揚各界持份者在提升港人投資者和理財教育所作出的努力。本年度共有31間機構和個人獲獎,他們推動投資者和理財教育的工作不遺餘力,貢獻突出。按此瀏覽得獎名單。

投委會主席杜淦堃先生表示:「投委會致力推動為港人而設的投資者及理財教育。面對日新月異的投資環境及產品,投委會定當與時並進,為市民提供適切的投資及風險知識,協助他們裝備自己提升理財能力,讓大家在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下,都可以理財更自在。投委會團隊衷心感激各持份者一直以來的支持,同心合力提升香港的投資者及理財教育。」

附件:

圖片及圖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