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委會推出「失物認領所」網上理財教育活動
鼓勵公眾參與「世界投資者週2023」活動

2023年9月18日

數碼科技不斷創新,金融服務快速發展,為公眾尤其是年輕一代帶來更多機遇和挑戰。有見及此,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投委會)推出網上投資者及理財教育活動,冀幫助青年人提升金融理財知識,培養良好的投資及理財行為和習慣。

「失物認領所」網上投資者及理財教育活動  加強青年人理財知識

投委會今日推出「失物認領所」網上理財教育活動,帶出青年人面對的財務挑戰,並提出建議幫助緩解這些挑戰。

「失物認領所」講述三個分別計劃創業、享受生活及把興趣及專長轉變為事業的青年人,因跌入跟風投資陷阱、衝動消費和缺乏財務規劃,阻礙他們實現個人夢想。故事傳遞明智投資和審慎理財的重要信息,藉此鼓勵青年人善用投委會在社交平台和網站上的工具與資源,開展個人理財之路。按此觀看「失物認領所」短片。

投委會主席杜淦堃先生表示:「青年人是社會的重要基石。對他們而言,加強理財知識、建立正確的投資態度和行為,使他們更有信心地管理自己的財務和投資,以達成財務目標,從而實現個人夢想,至關重要。透過今次活動以及投委會的工具和資源,我們將繼續與持份者合作,加強年輕一代掌握管理個人財務的能力。」

世界投資者週2023於10月2日揭幕

由國際證券事務監察委員會組織(國際證監會組織)舉辦的「世界投資者週2023」,將於10月2日展開。為持續推廣投資者教育的重要性,投委會將聯同主要持份者提供一系列資源及活動,幫助香港公眾加深對新興投資趨勢的了解,及可持續投資與虛擬資產的相關風險,使他們具備相關知識,從而作出明智的投資決定。

投委會主要活動

  • 為理財教育敲鑼:聯同香港交易所(港交所)舉辦,並在港交所的香港金融大會堂舉行以「可持續投資 講心又講金」為題的投資者教育講座;
  • 「虛擬資產交易監管知多啲」專訪:投委會邀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及證監會進行Facebook專訪,從投資者保障角度出發,討論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的最新監管發展,及投資虛擬資產的注意事項;
  • 「世界投資者週2023」網頁:提供一系列有關投資者抗逆能力、綠色及可持續金融與虛擬資產的投資者及理財教育活動與資源,並載有投委會與不同持份者舉辦的各項活動詳情。按此瀏覽網頁。

附件﹕

1. 投委會「失物認領所」短片截圖按此觀看「失物認領所」短片)

2. 國際證監會組織「世界投資者週2023」網頁(只提供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