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財務抗逆能力?

財務抗逆能力是承擔財務挑戰的能力。具備財務抗逆能力不等於富有,而是有足夠知識去因應財務挑戰作出精明決定,並減低財務損失及風險。

    輕鬆學理財

    想好玩又有趣地學理財?透過我們最新推出的遊戲和資源,豐富你的理財及投資知識。另外,網站亦設有不同學習資源,適合一家大細,隨時隨地興鬆學理財。

      「傳承投資理財智慧講座暨投資者及理財教育獎頒獎典禮」

      投委會主席杜淦堃先生和港交所董事總經理及聯席業務主管蘇盈盈女士就香港綠色及永續金融的發展及投資者教育發表主題演講。

       

       

       

      投委會同行十載 掌握理財更自在

      十年前,投委會開始肩負重任,協助公眾裝備理財知識和技巧,從而作出明智財務決定,妥善管理資金。時至今日,我們繼續致力為廣大市民及弱勢社群,提供高質素理財教育。

      無論你處於哪個學習理財的階段,我們都邀請你善用投委會豐富的資源和工具,實現終生理財目標。

      「通貨膨脹、國際事件、波動的市場和生活環境等因素,均構成對財務抗逆能力的考驗。憑著良好的市場知識,資金管理和規劃,我們可以裝備自己,積極面對突如其來的財務衝擊。」

      主席
      杜淦堃


      「投委會衷心感謝董事會各成員、持份者及公眾過去十年在提升香港投資及理財教育的旅程上與我們攜手同行。建立財務抗逆能力是廿一世紀中至為重要的技能,投委會將繼續致力與各持份者合作,提供投資者及理財教育的資源及工具,幫助提升理財能力水平,以培養香港人良好的財務管理行為。我們期盼與大家在此豐盛旅程繼續努力。」

      總經理
      李婉秋

        立即行動,成為自己人生的英雄!

        你可能感興趣
        電子「股壇達人」比賽
        現已接受報名!

        立刻按此,了解更多這個關於培養兒童和青少年財務健康和應變能力的國際活動。

        由投委會牽頭,香港理財月是每年舉行的全港活動,推廣投資者及理財教育的重要性。

        阿錢是錢家有道成員之一,大學生一名。喜歡透過他的Blog與後生仔分享理財心得。

        一系列免費的互動理財工具,助你隨時隨地規劃和管理家庭及個人財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