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投資者教育中心(IEC)網站(www.hkiec.hk)換上全新面貌並更新內容,讓香港市民可透過這一站式教育平台,掌握全面的金融理財資訊、工具及教育資源,和增強他們的理財知識及技巧。


革新後的網站內容涵蓋所有金融產品及服務的知識和教育資源,包括銀行及保險、投資及退休,以至財務策劃及財富管理等。此外,新增的「生活事件與你」為公眾提供理財資訊及心得,以滿足和協助他們在人生不同階段或重大事件時的需要,例如結婚、置業安居及罹患疾病等。無論是學生、剛剛投身社會的應屆畢業生,以至退休人士,均能在中心的全新網站獲取全面、可靠及持平公正的金融理財資訊。


此外,全新網站提供互動工具──例如個人收支計算機和儲蓄目標計算機、多媒體內容、投資理財個案、金融理財常用詞彙等,以協助市民大眾策劃及管理財富。全新的IEC YouTube頻道、Facebook分享功能及網站最愛清單選項等,可進一步為公衆提供更豐富的瀏覽體驗。


投資者教育中心署理總經理高玉桂表示:「在現今社會,財務決策日趨複雜,因此越來越多人視掌握金融理財知識為一項重要的生活技能。投資者教育中心網站全天候24小時為市民大眾提供自助、全面的理財資訊及互動工具,是中心的教育平台及資源的重要一環。我們希望這個網站,配合教育宣傳項目及外展活動,能夠讓大眾提升金融理財和投資的知識,並且能更審慎、明智理財,作出最切合個人需要的財務決定。」


為鼓勵市民大眾善用網站掌握金融理財知識及技巧,投資者教育中心由今天(2月13日)至2014年3月16日透過電子、社交及手機媒體推出全新教育活動「積極理財獲獎賞」。參加者只須答中有關個人理財的簡單問題,即可參加每星期一次的幸運抽獎,贏取超級市場禮券。連續四星期答中問題的參加者將自動參加幸運大抽獎,有機會贏取豐富獎品。


此外,投資者教育中心參加於2014年2月13至16日舉行的教育及職業博覽,透過展覽攤位的資訊展板及遊戲,鼓勵青少年進一步了解財富管理、財務策劃及負責任的借貸態度,在展覽期間,中心將於2月16日下午舉辦一個名為「工作假期 – Get Set, Go!」的專題講座,邀請一位曾經參加工作假期的講者現身說法,與大眾分享有關制訂預算及管理支出以達到目標的經驗和心得。歡迎公眾人士登入投資者教育中心網頁,了解活動詳情。


 


圖片及說明:

  • 投資者教育中心(www.hkiec.hk)換上全新面貌之截圖
  • 積極理財獲獎賞」的理財徽章,該活動旨在鼓勵市民大眾掌握金融理財知識及技巧。
  • 投資者教育中心於2014年2月13至16日舉行的教育及職業博覽,鼓勵市民大眾輕鬆學習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