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教育中心發表年報 聚焦目標 籌劃未來

2018年6月27日

投資者教育中心‎今天發表2017-18年報。


此年報總結中心於提升市民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的工作表現,並體現中心的信念—及早計劃,制定財務目標,並保持專注,以開啟更美好的未來。

 

投資者教育中心主席黃天祐博士表示:「人口老化加上金融市場不斷創新和轉變,本港對於財務規劃及金融理財教育的需求逼切。」


「投資者教育中心專注提升本港市民的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並透過大眾媒體宣傳活動和針對目標群組的教育計劃實踐己任。」


中心於過去一年的主要成果包括:

  • 與財務事務及庫務局合辦的首次代幣發行及「加密貨幣」風險教育活動,解釋其特點和潛在風險,以應對社會對這些工具日益增加的興趣和投機活動
  • 於2018年3月舉辦香港理財月,以「計劃『你』財‧成就未來」為主題,匯集了超過90項活動及資源,讓學生、在職人士、投資者、退休人士和弱勢社群等免費參與
  • 推出理財教育獎,表揚在香港提供優質理財教育活動的機構
  • 以本地投資者作為研究對象,了解他們對不同投資產品的認識和看法,以及投資態度和行為
  • 舉辦在職角色扮演教育活動「未來事業所」,讓兒童學習基本金錢概念,並協助家長向子女灌輸理財知識。該暑期活動共吸引33,840名兒童及31間非政府組織和學校參與

投資者教育中心總經理李博衛表示:「投資者教育中心已成立五個年頭,是適當時候回顧以往工作,並思考將來。中心的成功有賴各持份者的支持,因此我鼓勵更多界別與我們攜手,為大眾提供更多金融理財學習機會,共同提升本港市民的財務穩健。」


年報的網上版本可瀏覽投資者教育中心網站 www.hkiec.hk 下載。

圖片及圖片說明:

  • 投資者教育中心2017-18年報 – 聚焦目標 籌劃未來之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