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教育中心展示全新名稱及形象

2019年1月17日


投資者教育中心今天公佈全新形象,帶來嶄新名稱及標誌。投資者教育中心已易名為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投委會),反映其致力透過在香港提供理財教育、領導及推廣跨界別合作,提升理財知識水平,協助市民妥善理財。


為配合新形象,中心轉用新名稱及標誌,即日生效: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Investor Education Centre
投資者教育中心
Investor and Financial Education Council (IFEC)
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 (投委會)
機構標誌
網址及電郵網域名稱 hkiec.hk ifec.org.hk

新標誌設計從貨幣符號取材,代表與理財相關的教育。兩個連接的對話框架象徵投委會積極與市民及持分者溝通、合作及互動。標誌也是兩個交談中的頭像,代表知識的傳播與交流。


新標誌的明亮用色見證投委會踏入新的階段,繼續努力提倡理財教育及爭取各方支持,令本港的理財教育更上一層樓。


投委會主席黃嘉純先生表示:「我們由2012年創立至今一直穩步向前,廣獲社會大眾及業界的認同及支持,令人鼓舞。投資和理財教育是一趟終生學習的旅程,對個人理財及人生大有裨益。」


「投委會將會繼續堅守使命,致力滿足市民對理財教育的需要,讓他們有能力作出有根據的理財決定。希望未來會有更多持份者響應,與我們一同在香港推廣理財教育。」


投委會將會繼續透過消費者教育平台「錢家有道」推廣理財教育,而今天公佈的理財能力策略旨在加強市民的理財意識,同時推廣理財教育,提倡及促進各方合作,並為持份者塑造理想的空間,從而提供更優質的理財教育,提高市民的理財知識。




圖片及圖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