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投資者週2022 - 擁抱知識 度過逆境

當下的經濟和金融環境挑戰重重,我們有需要提升自己在財務方面的抗逆能力。這凸顯了理財知識的重要性。

疫情還未見到終點,通脹和加息卻登門造訪,再加上緊張的地緣政治局勢,令環球經濟響起衰退的警號之餘,亦令金融市場繼續籠罩陰霾。好景之時,投資者未必會想到要提升自己的抗逆能力,現時卻成為不少投資者關心的問題。由國際證監會組織倡導的世界投資者2022,其中一個主題就是「投資者抗逆能力」。

除此之外,可持續金融及虛擬資產這兩個近年炙手可熱的題目也是世界投資者週2022的主題。

投委會今年繼續與不同參與機構合作,推出不同的活動及教育資源,幫助大家掌握當下和未來所需要的投資知識和能力。

投資者抗逆能力
逆境中的投資智慧
在漫長的投資路上,我們會遇到不同的經濟和金融環境,若碰上逆境不知道怎樣做時,不妨參考...
通脹、加息與投資
要令自己在投資方面具備韌力和彈力,我們可能需要明白金融市場和經濟的關係,例如通脹和加息...
虛擬資產
虛擬資產交易平台騙局
如果有朋友介紹一個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給你,由國際投資團隊幫你投資,收益高風險低...

「為理財教育敲鑼」活動 (只提供英文版本)

投委會主席杜淦堃先生及香港交易所市場聯席主管蘇盈盈女士為活動致辭,講解香港綠色及可持續金融的發展及投資者教育工作。

 

    關於世界投資者週

    世界投資者週是由國際證券事務監察委員會組織倡導的國際活動,目的是推動投資者教育及保障。

    今年的世界投資者週希望推廣的主題包括投資者抗逆能力和可持續金融,亦會推廣歷屆世界投資者週的主題,例如加密資產和防騙。

    https://www.worldinvestorweek.org/



    世界投資者週活動 (10月3至9日)

      虛擬資產:監管與投資者保障

      《投資在「通脹、加息、經濟放緩」時 》

      世界財務策劃日 (2022年10月5日)

      世界財務策劃日 (2022年10月5日)

      這是世界投資者週其中一項慶祝活動。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將舉辦一場題為「企業、家庭及個人財富傳承」的線上研討會。


      了解自己可以承受幾多風險 (2022年10月4日)

      了解自己可以承受幾多風險 (2022年10月4日)

      香港滙豐在其FB 提醒大家投資前做好風險評估,了解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


      投資者抗逆力和可持續投資

      投資者抗逆力和可持續投資

      中銀香港在其電子刊物與我們分享投資者抗逆能力及可持續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