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白銀及白金買賣

ETF
  • 投資於黃金﹑白銀及白金ETF是否等於買賣黃金﹑白銀及白金?

    不是。黃金﹑白銀及白金ETF於交易所上市,基金單位的買賣及交收與股票買賣的形式相同。而黃金﹑白銀及白金為商品,有關交易於場外進行。請參閱下文第2及3題,加深了解有關黃金﹑白銀及白金買賣的事宜。

  • 香港的黃金﹑白銀及白金市場是否受規管?

    貴金屬市場主要是為批發商或業內人士而設,讓他們可以買賣貴金屬如黃金﹑白銀及白金來滿足業務所需。這類市場不受規管。散戶投資者一般不能直接在那些市場買賣,只可透過投資公司進行交易,但這些公司並不受監管。

  • 透過不受規管的黃金﹑白銀及白金投資公司買賣黃金,可有風險?

    若有相關投資公司主動接觸你,而你在未清楚了解有關投資前,便貿然回應投資推介,你最後可能會驚覺所持有的交易合約超出預算,並因此需承擔遠高於當初預期 的風險水平。雖然有些公司可讓投資者以50,000元左右相對較少的資金開立孖展戶口買賣黃金,但如果你之後不斷以孖展借貸進行買賣,結果可能需要繳付巨 額借貸成本及交易費用。由於孖展戶口涉及槓桿作用,你可能須承受遠高於最初投資金額的損失及負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