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弱勢社群而設的投資者及理財教育計劃

教育計劃

Anti-Scam Programme for Seniors

針對社會上弱勢社群的獨特需要,我們邀請機構設計投資者及理財教育方案,目標為:

  • 協助弱勢家庭培養投資者及理財教育能力及習慣,為自己的未來作計劃;
  • 支援弱勢社群於新冠疫情期間及往後的日子,增強財務抗逆能力;
  • 於不同民族群組中推廣共融的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及
  • 以創新方式鼓勵及推動弱勢社群或有特別學習需要的群組建立良好的理財行為。

有關投資者及理財教育方案的簡介如下 (按機構英文名稱次序排列):

 

Hong Kong Single Parents Association

單親理財教育計劃
香港單親家庭協會

特別為單親家庭而設計的工作坊及活動,協助他們建立正向的理財態度,從而達至良好的心理健康。

Junior Achievement Hong Kong

JA 青年明智理財計劃
青年成就香港部

計劃以中三至中五的少數族裔學生為目標,由義工帶領漸進式及體驗式的理財教育活動,并分享真實生活經驗。

EmpowerU

外籍傭工理財自主計劃
EmpowerU

透過一系列的混合式學習方案,提升外籍傭工的理財自主能力,作出合理的財務決定,避免陷入債務問題。

The Society for the Aid and Rehabilitation of Drug Abusers

「錢」途「理」智醒NEC
香港戒毒會

計劃向非華裔的年輕戒毒者提供工作坊及體驗式學習活動,提升個人財商及整體福祉。

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理財智多星」小學生理財教育計劃
東華三院

本計劃為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小四至小六學生而設,以提高他們的理財知識、灌輸良好的理財態度及價值觀為目標。

Youth Outreach

「理財達人」計劃
協青社

計劃為自立堂的15至21歲住宿青年,提供理財教育小組活動及個人輔導,建立理財目標並實踐理財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