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招令強積金管理化繁為簡

強積金


不經不覺間,不少打工仔已經累積了一筆為數不少的強積金。截至2019年底,強積金人均結餘約為22萬元。如果由2000年12月強積金制度推出便一直作強制性供款的話,平均結餘更超過40萬元。

其實,不論錢多錢少也是自己的血汗錢,透過每月定期供款直至退休,強積金絕對是每個打工仔的重要資產,亦是一項長線投資。我們必須妥善管理,才可以發揮強積金的效用,為退休作更佳準備。

但是,有些人覺得管理強積金是一件麻煩的事情,於是疏於管理。以下提供兩個Tips,讓你可以輕鬆方便地管理強積金。

1. 集中管理

很多打工仔因為轉換工作,因而持有多個強積金個人帳戶,但帳戶愈多,愈難管理,最終可能連每個帳戶有多少錢或買了甚麼基金也不知道。要管理好強積金,第一步應先化繁為簡,把多個個人帳戶整合為一。你可以選擇把個人帳戶內的強積金轉移至你現公司的供款帳戶或你其中一個現有的個人帳戶中。為了方便管理,強積金帳戶最好不要多於兩個。 了解更多

2. 網上管理

很多人已經習慣在網上管理財務,例如使用網上銀行、電子錢包、網上投資等。在網上管理強積金亦十分簡單方便。只要透過受託人的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登入你的強積金帳戶,便可即時查閱你的強積金結餘、供款紀錄、投資組合、交易紀錄及投資回報。你亦可以隨時隨地更新個人資料、轉換基金及調整投資組合。此外,大家可以選擇接收電子版的資訊,例如強積金結單及基金便覽,減少用紙,幫助保護環境。了解更多

 

2021年1月5日